差联办“跨文化训练学院” 装备精英宣教士

香港差传事工联会于7月下旬为新成立之“跨文化训练学院”举行招生说明会, 由院长洪雪良牧师及多位伙伴差会的负责人分享办学目标及期望。

院长洪雪良牧师介绍这学院为一所跨宗派、堂会、差会的综合学院,旨在装备信徒参与跨文化宣教事工。课程名为“跨文化训练证书课程,首阶段为一年制课程,以多元弹性单元及勉导模式教学,一年四季都可注册入读。龙维耐医生分享培育学员生命的重要性,以致我们不再送出受伤的宣教士,而是送出精英宣教士。为此,学院不单教导学员如何开荒殖堂(Knowing),提供模拟实际宣教工场(Doing),也会透过生活教育塑造学员的生命(Being)。

前线差会总干事胡乐文接着分享到一项对非洲数百位宣教士的调查,发现宣教果效最强的5%宣教士是那些没有受多年正规神学教育但持续进修的宣教士。他们一般有少至三年经验在职场带门徒训练或研经。接着,海外基督使团(OMF)伍国华牧师指出宣教是跨文化工作,像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人群中一样。传福音不是单向式,如果不认识对方,就只是在自说自话。因此,宣教士需要明白工场的社会背景,人的生活想望,用对方感受到的方式把福音传递给对方。最后,恩福圣经学院宣教科讲师罗兆麟指出,现在是宣教的世代,中国正在接福音重要的一棒,我们要带领宣教更上一层楼,这也是这学院的使命。

(记者陈细细报道)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基督徒商界领导力高峰论坛 兴起大中华守城者

14/08/2016 – 10 埃波月 5776
国际全备福音商人团契(FGB)大中华守城者将于9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