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修法例吸引外资 谣传全国废除伊斯兰教法

印尼最近撤销三千多项违反“多元中保持合一”精神的地区法例,主要为吸引投资振兴经济。与此同时有报道指,印尼政府有计划在全国废除伊斯兰教法,印尼政府对此已作出否认

今年4月,一名60岁的女基督徒在班达亚齐省因售卖酒精触犯了伊斯兰教法而受鞭打。该女子在数百人围观下被鞭打30下,这是首次有非伊斯兰信徒因触犯了伊斯兰教法而遭受刑罚。班达亚齐是印尼最保守的省份之一,也是唯一允许实行伊斯兰教法的省份,违法行为包括通奸、酗酒和同性恋等。当去年年底通过新法案,许多人担忧新法例会影响非伊斯兰信徒。

乌里玛省的逊尼派负责人说:“亚齐的穆斯林能容忍宗教自由,我们认为彼此是可以共存的。我们不希望亚齐的伊斯兰教法会影响到非穆斯林,非信徒可以有自己的信仰自由。”

大多数印尼人都宽容其他宗教,但歧视及逼迫仍普遍,例如不允许建新教会。印尼和谐法要求其他宗教首先要取得当地主要宗教(即伊斯兰教)的签名,才能建教堂。2015年11月,亚齐省有大约1,000间教会被关闭,这是打击少数信仰的行动。

印尼是世上最大穆斯林人口的国家之一,全国2.5亿人口中,穆斯林占2.18亿,相等于87.2%。基督徒占人口10%,当中包括7%新教和3%天主教徒,1.7%人口为印度教徒,0.7%为佛教徒。

(来源:国际无声者之友 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2016年7月16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保护印尼的基督徒享有信仰自由。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日本殉道历史遗迹 或列作世界文化遗产

14/08/2016 – 10 埃波月 5776
曾有26名基督徒被钉十字架而殉道,建于1597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