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度观点] 政经动荡持续 耶利米买地的启示

全球经济已有步向衰退的现象,而英国的脱欧决定,更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巨大震荡,向疲弱的经济抛掷大石,压得喘不过气来。另一边厢,多个主要大国的政治局势同样动荡。土耳其刚发生政变,委内瑞拉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令国民忧虑,而伊斯兰极端势力的恐怖袭击在欧洲造成前所未有的恐慌。政治经济的动荡仍未出现止停的先兆,一个更高的浪接一个高浪的冲击却似乎是未来的常态。信徒相信历史在至高神的掌握中,心里有平安,但在实际的预备行动上可以有怎样的计划?

耶利米向以色列民宣告,神要将耶路撒冷交在巴比伦王的手中,因而得罪犹大王西底家,最后遭囚禁。在被囚的护卫兵院内,神吩咐他向叔叔的儿子哈拿篾买地。哈拿篾果然来见他,求他买下便雅悯境内亚拿突的一块地。耶利米在见证人面前,付十七舍客勒完成交易,将契约放入瓦器中收存。当时,那块地连同那城其实已在迦勒底人的手中,在人看来,耶利米买地是极其愚蠢的决定。根据犹太人传统说法,耶利米最后被犹太人掳到埃及,然后被石头打死,或是死在巴比伦。他买的地没有为他带来好处。耶利米早已预言被掳,心里应有打算,对这块地的前景没有憧憬,单单为顺服神而买地。

犹太人被掳到巴比伦是神的旨意,将来回归并经历复兴,也是祂的旨意,在祂没有难成的事。耶利米买地,是为预告今天这荒凉之地,日后必有人买卖土地,即预告犹太人重获自由回归家乡,关乎灵性复兴的盼望。

政治经济不稳,信徒难免忧虑,为个人的财务状况和投资计划而苦恼。然而,单单追求个人的经济得失,只向神求个人的平安,信仰便会变得个人化。我们当寻求神对这世代的旨意:祂如何施恩怜悯,赐下盼望?我们的决定如何能配合祂的旨意?或许祂会透过我们做的“投资”行动,在世人眼中,成为先知性的行动,预言那位“没有难成的事”的神,将会再次复兴这世代。我们可有耶利米那样的信心吗?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国度1分钟(11) - 宣教未得之民

24/07/2016 – 18 搭模斯月 5776
中国教会自1940年代领受“福音传回耶路撒冷”异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