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节2016 尊荣饮食业

饮食业福音团契(简称“饮福”)今年首次举办“厨师节2016”,以表扬饮食业从业员服务大众的精神,鼓励他们以专门态度贡献社会,并提高市民大众对厨师节的认知,对厨师、餐饮业人士的工作予以肯定。饮福日前举办了记者招待会,向外界介绍一系列厨师节的活动。

饮福总干事林文岳牧师发言时表示,早于2004年“世界厨师联合会”便协议将每年10月20日定为“世界厨师日”,向大众推广厨师工作的正面意义,而中国内地亦有13个省份推行“厨师节”。事实上,在东亚地区,厨师这职业总是不被尊重,甚至厨师本身亦不欣赏自己的专业。因此,饮福期望藉厨师节的一系列活动提醒香港人,厨师是一份专业,值得被受尊重。

“厨师节2016”的活动包括﹕爱心盛宴遍香江、好人好事至Like选举、花车巡游、谢谢厨师宴暨颁奖礼、全港饮食业基督徒联合崇拜2016 — 豪得起。其中“爱心盛宴遍香江”主要联同社区教会、机构及一班义务的饮食业工作者,免费宴请社区内的有需要群体,关注他们需要,让他们有机会接受优质招待,有尊严地享受丰盛的一餐。

另外,“好人好事至Like选举”则会广邀各界在厨师节2016的面书专页中“好人好事”活动Post的讨论区中,撰写“饮食业的好人好事”。“好人好事”是指一次你亲历或见到的饮食业好人或好事,值得“赞”的经历。获得最多“Like”的帖子,其撰文者及“好人好事”主人公,都会在11月举行的“谢谢厨师宴”中获颁奖表扬。

在10月20日厨师节正日,大会亦会安排在弥敦道举行一次花车巡游,以表演、游戏等为饮食业加油,派发单张予途人宣扬厨师节意义,提升大众对厨师节的了解,一起表扬服务大众的饮食业人士。而在厨师节前夕,饮福亦会为全港饮食业基督徒举办联合崇拜。

(记者陈淑安报道)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Kingdom LIFE】星级导师装备参赛 藉音乐思考生存意义

24/07/2016 – 18 搭模斯月 5776
音乐、影像是表达思想、价值、情感的重要媒介,不论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