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節2016 尊榮飲食業

飲食業福音團契(簡稱「飲福」)今年首次舉辦「廚師節2016」,以表揚飲食業從業員服務大眾的精神,鼓勵他們以專門態度貢獻社會,並提高市民大眾對廚師節的認知,對廚師、餐飲業人士的工作予以肯定。飲福日前舉辦了記者招待會,向外界介紹一系列廚師節的活動。

飲福總幹事林文岳牧師發言時表示,早於2004年「世界廚師聯合會」便協議將每年10月20日定為「世界廚師日」,向大眾推廣廚師工作的正面意義,而中國內地亦有13個省份推行「廚師節」。事實上,在東亞地區,廚師這職業總是不被尊重,甚至廚師本身亦不欣賞自己的專業。因此,飲福期望藉廚師節的一系列活動提醒香港人,廚師是一份專業,值得被受尊重。

「廚師節2016」的活動包括﹕愛心盛宴遍香江、好人好事至Like選舉、花車巡遊、謝謝廚師宴暨頒獎禮、全港飲食業基督徒聯合崇拜2016 — 豪得起。其中「愛心盛宴遍香江」主要聯同社區教會、機構及一班義務的飲食業工作者,免費宴請社區內的有需要群體,關注他們需要,讓他們有機會接受優質招待,有尊嚴地享受豐盛的一餐。

另外,「好人好事至Like選舉」則會廣邀各界在廚師節2016的面書專頁中「好人好事」活動Post的討論區中,撰寫「飲食業的好人好事」。「好人好事」是指一次你親歷或見到的飲食業好人或好事,值得「讚」的經歷。獲得最多「Like」的帖子,其撰文者及「好人好事」主人公,都會在11月舉行的「謝謝廚師宴」中獲頒獎表揚。

在10月20日廚師節正日,大會亦會安排在彌敦道舉行一次花車巡遊,以表演、遊戲等為飲食業加油,派發單張予途人宣揚廚師節意義,提升大眾對廚師節的了解,一起表揚服務大眾的飲食業人士。而在廚師節前夕,飲福亦會為全港飲食業基督徒舉辦聯合崇拜。

(記者陳淑安報道)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Kingdom LIFE】星級導師裝備參賽 藉音樂思考生存意義

24/07/2016 – 18 搭模斯月 5776
音樂、影像是表達思想、價值、情感的重要媒介,不論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