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异象分享会 以爱燃亮生命

新福事工协会(新福)于7月14日晚上举办了题为“燃续”的异象分享会,简介各项事工的状况和需要,其中有尼泊尔女孩及新来港妇女分享生命的见证。

新福透过新来港人士及扶贫事工、少数族裔事工,关怀来自中国内地及东南亚的新移民。异象分享会上,一个尼泊尔女孩指出“刚到香港,因为语言不通,找不到学校。最后,在机构的帮助下,她找到了学校,亦参加了中文班及音乐兴趣班,认识到一些年龄相约的南亚裔朋友,组成了乐队SOUL SISTER。”当晚,她与乐队,即席表演了一首尼泊尔歌曲。

表演过后同工Mavis亦分享了服侍的心路历程。“帮助他们不一定是给予物质,而是在他们无助的时候,与他们同行、爱他们,看到他们的成长,看到有自信地表演,我觉得很欣慰。”

新福不仅重视与新来港人士同行渡过低谷,而且着重培训、建立他们的生命,然后鼓励他们回馈社会,服侍社群。妇女阿云分享了她面对家暴、离婚及一人独力抚养两个儿子的经历,基督信仰、教会如何帮助她走过低谷的见证。后来她参加了新福的波亚斯学员培训计划,接受生命成长及事奉技巧的训练,然后去服侍其他人,用自己的经历和见证去激励其他新移民妇女,与她们同行,更会每天四点半起床为姊妹祈祷。她由被服侍到服侍他人,生命展现出更多的光彩和自信。

 “手晴家”是新福于2011成立的社会企业,目的是为生活在困乏中,却碍于照顾子女而无法外出工作的新来港妇女,创造具弹性工作时间及可在家进行的工种,让她们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赚取收入帮补家计。

当晚,“手晴家”委员邝绮雯分享:“我的正职是在一家商业公司的会计部门担任管理层的工作,最初看到手晴家严重入不敷支的情况,有点接受不了。然而,看到妇女从工作中重拾自信,看到同工对妇女生命成长的重视,也看到了手晴家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最后,总干事梁友东牧师讲述了新福的异象和方向,就是要成为火,为混乱无盼望的社会,带来光、温暖和动力,继续“关怀弱小,燃亮生命”。

(特约记者李翠琼)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厨师节2016 尊荣饮食业

24/07/2016 – 18 搭模斯月 5776
饮食业福音团契(简称“饮福”)今年首次举办“厨师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