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法案威胁新教教会 拟立法大幅度限制福音传播

俄罗斯的反恐新法案,被认为是自共产时期后,打击公民自由和宗教自由最严苛的法例,一旦立法,在教会及宗教场所外,便不能有任何福音活动,包括私人住宅和网络世界。

新条例对于传教工作有广泛的限制,若实行,俄罗斯基督徒将不能通过电子邮件邀请朋友参与教会聚会或到自己家里有信仰聚会。个人违例者罚款最高达美金780元,机构罚款可达美金15,500元,外国游客违反法律则被驱逐。

新条例似乎是针对俄罗斯东正教以外的宗教团体,因为它所定义的传教活动为“传别的宗教”,意味着东正教能传福音给俄罗斯人,但其他宗教却不能。俄罗斯的民族主义向来与东正教紧紧连结,普京总统也与东正教关系密切,亲疏有别,传播东正教以外的信仰被视作威胁。

法案已在俄罗斯国会联邦议会上、下两院通过,普京总统于7月20日签批落实。

俄罗斯的新教徒(约占俄罗斯1%人口)为此禁食祷告,并去信普京总统请愿。俄罗斯的新教教会负责人,及其他福音派领袖呼吁人关注这法律违反了宗教自由,并会给予政府不合理的权力去监管网上活动,侵犯言论自由。

(来源:Christianity Today,2016年6月29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让福音继续在俄罗斯广传。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恐袭阴霾笼罩欧洲 法国出现复兴

24/07/2016 – 18 搭模斯月 5776
最近法国尼斯发生疑似恐怖袭击,一轮卡车撞向人群,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