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返教会减低自杀机会

路透社新闻报道,美国一项大型研究指出,每周至少参与一次信仰活动能带来精神上及社交上的支持,从而减低自杀机会。

“护士健康研究计划”用了十年时间跟进近9万名妇女,发现那些习惯参与信仰活动的妇女的自杀率较没有参与信仰活动的妇女低5倍。

研究对象是一班30至55岁的女护士,她们每两年需要回答一项有关生活方式的详尽问卷。当中有宗教信仰的妇女主要是基督教新教或天主教徒,其中约2,000名是犹太教、佛教、印度教或其他宗教。

受访者中,1.7万人表示她们每周参与信仰活动超过一次,3.6万人每周参与一次,1.4万人少过每周一次,2.2万人从来没有参与信仰活动。

研究结果显示,到2010年已有36名妇女自杀了,参与信仰活动的妇女只占当中人数的16%。研究人员认为酗酒、抑郁症、融入社会程度也可以是导致自杀的原因,但这些原因却无法解释这么大的差异。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代表说:“参与信仰活动的人通常有较多同侪支持、较少患抑郁症、及较少酗酒。”

(2016年7月7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彰显更多基督信仰的好处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心理学权威声称 被鬼附个案上升

24/07/2016 – 18 搭模斯月 5776
虽然许多科学家认为邪灵附体是不可能的,一位心理学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