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度观点] 从基督徒参政到使徒性教会

文化不只是生活方式,更是塑造生命的有机土地,泥土的质素如何,植物的成长也如何。美国正面对的风暴,不但是经济问题,更具威胁性的是文化战争,道德伦理的败坏能摧毁整个世代,将未来世代的希望也夺去。向来敢言的葛福临牧师,身处于文化危机中,多次向美国发出悔改和回归神的呼吁,特别针对当前的同性婚姻、基督教在公共空间的边缘化、性解放侵入学校等议题。近日他在社交网络呼吁牧者按照神给他们的感动参政,并称赞逾200位美国牧者决定参与今年的政治选举,他的言论被主流媒体报道。

葛福临牧师不仅鼓励牧者参政,早前在大型祷告会上,也公开呼吁信徒参政,将神的工作带到政治圈中,改变社会文化。虽然美国给人前卫开放的印象,但美国福音派教会对政教议题的立场保守,教会与政治仿佛是两个互不相关的领域。在政教割裂的气氛下,怎能培育有呼召参政的信徒?基督徒的使命实践与信仰有关,原则和理念建基于圣经,可是在福音派圈子里,政治神学仍未有充分的发展,而这却是基督徒参政不可或缺的知识基础。

在神学之外,教会架构对基督徒参与政治行动有重大的影响。传统教会模式以牧养职事为中心,发展形式仅限于传福音、宣教和植堂,却没有转化社会文化的动力,故此信徒没被鼓励介入政治和社会事务。使徒性教会以五重职事运作,目标是成全信徒各尽其职,在他们被呼召的社会、职业岗位上,以天国的价值观转化社会。

台北灵粮堂前主任牧师周神助卸下堂主任一职后,成为“灵粮全球使徒性网络主席”,在建立华人使徒性网络的同时,推动信徒参与政治,重建社会的道德伦理,建立公义社会。在使徒性教会架构下,信徒更能发挥恩赐完成神给他们在政治工作上的呼召。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21世纪宗教改革 人人都是媒体宣教士

10/07/2016 – 4 搭模斯月 5776
网络媒体的普及带来了神国扩展的重大契机。禧福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