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或缺的决心! -【Joyce Meyer】专栏

神是更新的主,祂常做新事,常在我们的生命里作工。然而,我们总要经历风浪,才能成就神对我们的应许。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些事情会阻挠我们前进,旧思维就是其一,马可福音二章22节说:“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恐怕酒把皮袋裂开,酒和皮袋都坏了,惟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

换言之,要心意更新变化,靠着神的说话和应许“穿上新人”,认识神对你生命的旨意能助你立定心志,继续前行。

并且,当你决定前行,要有遇到对抗的心里准备。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十六章9节就这样说:“有宽大又有功效的门为我开了,并且反对的人也多。”这些人我称之为“巨人”,不论你称之为什么,在你遵行神的旨意时,仇敌必叫你困难重重,你唯有心意坚定,才能继续前行。

仇敌其中一个技俩就是用谎话骗你,就如牠可能对你说“太迟了”,你可能丢下课本多年后正想重回校园,又或想修补过往的错失。但事实是没有太迟这回事,你也许有梦想还未实现,追求你的理想永远不会太迟,别相信撒旦的谎言,你永远可以重新开始!

一句忠告:你没决心完成的事就别开始。我说这话是因为仇敌肯定会千方百计难阻你前进,牠决意要制止你,所以你更要坚定不移、毫不犹豫地向前迈进。

记得当年我开始与人分享神对我的呼召时,有些朋友认为我搞错了,说我不是这类事工的材料,叫我相当沮丧,但我知道这是出于神的,是祂吩咐我去作的事工,而我已决意排除万难,最后,教会要求我离开,我也失去了一些朋友,甚至一些家人也对我反目,我实在跨越了不少难处,才能成就今天的事工。但若我当时受到排斥就放弃的话会怎样?我不能像今天可以努力去作神呼召我作的,而我会变得苦涩失望,因为这是我所热爱的。

你曾否求神使用你?若你有感动作帮助别人,或为人带来平安和鼓励的事工,这很可能是出于神。而若你不去做,你可能会一生抱憾。

而且,若你要往前起行,当心撒旦要设计害你,叫你心烦意乱,这是牠阻挠你前进的另一技俩,牠会使用旁人来叫你分心,或是肆意批评,甚或是断然拒绝,假若这个未能叫你停下来,牠会攻击你的其他方面,为要叫你灰心却步。

只要记着,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看约壹四4)靠着基督,你有所需的一切去抵挡和胜过魔鬼。当你勇往直前,切勿注目自己,只要单单仰望神。不要理会旁人的批评和不信,只管追求从神而来的异象。下定决心,跨越仇敌设下的障碍,就是牠的每个谎言、人生的每个挫折,甚或他人的屏弃拒绝。无论你作的是什么,只要继续前进!当你灰心失意,要继续前进;受到别人谴责为难,仍要继续前进。不能动摇的决心是不可或缺的!

就让我们向大卫学习吧。他被膏立以后,等待了二十年的时间,才坐上国王的宝座,期间他经历了不少险境,包括前来袭击羊群的熊和狮子,并巨人歌利亚!像大卫一样,别害怕面对你的仇敌,只要记着神曾带你经过的几许风雨,数算祂帅领你的得胜日子,并深知今天祂与你同在。

只要继续倚靠、信任,交托给神,你得胜之日不会太迟,终必临到!


文@Joyce Meyer
译@Shirley Cheng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我们是“和他同食同喝的人”-【好食有道】专栏

10/07/2016 – 4 搭模斯月 5776
使徒行传十章记载,外邦人哥尼流得使者的指示,邀请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