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個人禱告敬拜祭壇(四) -【藝術•敬拜•宣教】專欄

愛你的鄰舍

這是一位愛慕神話語的敬虔姊妹,她想祝福一對往外國宣教的宣教士夫婦,於是來跟我學習設計旌旗,主題為「宣教的心」。她說,禱告時領受路加福音二章14節﹕「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她看見從高天之上,打開的天門,發出閃爍耀目的金光,照遍全地,明亮如白晝,祝福地上神所愛的人,得到平安。她又看見神差遣光明的使者,將福音、光明、溫暖和愛帶到黑暗冰冷的角落,帶領失喪絕望的靈魂,走出黑暗,進入奇妙光明。於是,她設計的旌旗由兩層組成,一層是聖潔的白色,而底層是金色。白色代表神的真光驅走黑暗,金色代表神的榮光。

在潔白的旌旗中間有顆心,外面的心代表天父的心,裡面的心代表宣教士的心,喻意與神同心同行,以基督的心為心,學效基督的樣式。彩虹七色代表神的應許和印證;最上端的天藍色喻意神的同在;黑色代表人所犯的罪,以及在宣教路上所遇到的種種挑戰及攻擊,亦代表靠主得勝,光明所到之處,黑暗便要退去,罪及污穢無所隱藏;最末端的紅色代表聖靈的烈火,也喻意宣教的路,不是孤單的。宣教士不但跟隨聖靈的帶領,與神同行,還有代禱團隊熱切禱告的承托、呼求、守望和爭戰,禱告祭壇上的火,永不熄滅。白色的十字架代表一切皆以耶穌的十架為中心,傳揚基督的福音和愛。

最後,她高舉旌旗宣告耶和華尼西,將一切榮耀頌讚歸於全能的天父,並且祝福神所差遣的宣教士,成為榮耀主名的神蹟器皿,阿們。


文@Esther Praise,文化宣教士(FB: Art, Worship, Mission )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最抓狂的小事 -【愛有道】專欄

26/06/2016 – 20 西彎月 5776
電影〈Wild Tales〉(台灣譯作「生命中最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