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回家聚集:拆毀圍牆 打破孤兒的靈

一直以來,韓國教會不論在會眾及派出的宣教士數目上,都是亞洲的領頭者。在今次韓國聚集中,韓國牧者不諱道出其成功背後的生命枯竭,分享如何被神破碎,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挪去孤兒的靈。

繼去年10月德國全球聚集後,韓國回家聚集剛於1月19日至22日在南韓斧山舉行,來自列國的家人專程前往與韓國站立,將合一的祝福帶進韓國,再一次見證神在末後的日子使多代復和,重建基督裡的大家庭,就是天國的軍隊。聚集首晚,戴冕恩牧師即指出,合一的基督肢體就是神的聖殿,而分裂的國度將不能站立。如果教會不順服,神的工作就會停下來,但在祂所定日子滿足的時候,人們願意跟隨的心就會突然被興起。神能成就不可能的事,因為祂就是以話語創造萬有的。我們不要只望著自己及教會的境況,而是要仰望神的話。

在破碎中重建

日本家人為韓國帶來見證,闡述神如何在日本成就不可能的事。從2014年在沖繩舉行首次回家聚集至今約兩年間,神透過這列國大家庭,把日本「孤兒的靈」踢走,並在日本彰顯了三大神蹟﹕第一,日本從詛咒之中被釋放出來,日本家人為他們敬拜天王,以及曾逼迫韓國教會認罪,偶像的權勢被粉碎了;第二,日本教會之間的牆被拆下來,不同宗派包括五旬宗、福音派的牧者彼此相愛;第三,日本能參與在神國末後的軍隊中,將復興由東方帶到西方。「這一切在兩年前都是不可能的﹗」

一名韓國牧者隨後分享「孤兒的靈」如何影響韓國教會,指權威性人格一直在韓國人的信念中根深柢固,兒子們在父親面前總是不能站立,而教會愈是努力作工,弟兄姊妹的家庭就愈破碎,無論牧者本身或是會眾的心都變得剛硬。牧者總高高在上,跟會眾保持距離,認為若是太過透明,就會帶來傷害。「這其實是撒旦的謊言﹗」在參與回家聚集後,他開始意識到自己對孩子及會眾所做的一切都是錯的,於是在神面前悔改,放下一向持守的信念,嘗試以妻子及孩子們的角度去想,甚至因此而痛哭流淚。後來,他更在教會周年慶典上向會眾認罪,請他們原諒自己以往沒有真誠地愛他們。其間一名年長姊妹被聖靈充滿,激動地說出從神而來的話﹕「我等了這一天30年了﹗」自此之後,牧者每天都破碎自己,教會的屬靈氣氛都轉化過來。

兩代復和 廢棄「孤兒的靈」

有韓國女牧者稱,看見神要將新的角色交給新一代領袖,故此自己的心亦開始牽掛著這些年青人。「我想要成為一位神喜悅的母親﹗」她認為,母親要保護孩子,最厲害的武器就是帶淚的祈禱,因為孩子們最安全就是停留在神的同在中。韓國教會年青一代的領袖接著亦上台分享,表示明白牧者們的成長背景對他們的影響,而在他們的屬靈覆蓋下,不會再感到害怕。「原來最佳的避難所,就是在母腹之中。在那裡,所有傷害都可以被醫治﹗」年青人同心宣告,無論他們犯了什麼錯,也會相信父母仍然疼愛他們。

台灣父老周神助稱,從前他到韓國考察,被其教會的增長速度所震驚,但同時留意到韓國教會之間存在爭勝的氣氛,每間教會都渴望成為「第一」。他承認自己以往亦曾只著眼教會的成功,後來卻從想「做第一」到渴望整個台灣的教會「成為一」。他指出,孤兒心態往往不止存在於年青一代,老一輩同樣受它影響,因為「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現」。神為他去除「孤兒的靈」,並跟他分享策略,指示他要尊榮台灣的「長子」,就是一向被視為弱勢的原住民。過去十年,台灣教會經歷合一,人數增長竟比以往140年都多﹗

從德國而來的恩膏

聚集上的每次敬拜,家人們都更加投入、熱烈。直至第三天下午,台下家人排成隊伍,彼此牽手跳舞,許多領袖、孩子們都上台與舞蹈隊共舞。當中國家人打鼓的時候,有人看見異象,就是韓國像個嬰兒般誕生,象徵耶穌的主權已建立在韓國。有台灣原住民領袖分享她的異象,表示看見成千上萬的天使已預備好,特別是代表德國的天使,要將慕尼黑聚集的恩膏帶來韓國,而天使們更宣告﹕「天上已預備好了,地上預備好了嗎?」

遠道從德國而來的家人隨後上台,宣告要把西德、東德再次統一的恩膏帶來韓國,並送上象徵這恩典的金色種子。他們相信,東、西德的統一全是神的恩典,並不是人做了些什麼。仇敵在德國及韓國做了同樣的事,但神卻有能力拆毀那牆。作為「為父的」國家,德國會為北韓祈禱,叫阻隔韓國的牆都拆下來。今次他們來到斧山,正是聽到神清晰的吩咐,要來見證祂在韓國的工作。全場家人於是發出勝利的呼喊,宣告這一切都要成就。當晚,列國領袖在台上把混和了的鹽沾在舌頭上,表示願意立約在基督裡成為家人,不再被孤兒與分離的心態影響。韓國在新季節中,也要行在神的計劃之中。家人們又同心領受聖餐,表明這家正是基督的身體。

基督身體將要顯現

聚集最後一天,當敬拜進到深處之時,眾家人竭力呼喊,宣告2016年不止是南韓、北韓要被震動,且神正在準備基督的新婦。大會又邀請來自越南的家人站台,接受韓國家人為60、70年代戰事道歉。原來當年韓軍殺害越南人,造成不少傷痛。當下在場韓國人都跪下來,向越南家人認罪。越南家人接受他們的道歉,並宣告一切詛咒都要被折斷,而韓國亦不需再為此承擔恥辱。

神的主權被彰顯,而有祂同在的大家庭,就是一支強大的軍隊。戴冕恩稱,現已不是東方肢體要興起西方的時候,而是一同興起、聯結的時候。基督的身體將要顯現,祂所建立的大家庭將無所懼怕,基至要攻入仇敵的營地。「時間已經不多,我們要聯合起來。」因此,今年11月將會再次在以色列舉行列國的聚集。

(記者陳淑安報道)

國度復興報

Next Post

2016全球領袖高峰會

14/02/2016 – 5 亞達月I 5776
「全球領袖高峰會」由美國芝加哥柳溪社區教會主任牧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