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無阻! -【Joyce Meyer】專欄

創世記37-45章講述了約瑟的故事。他是父親的寵兒,在十二個孩子中特別蒙父偏愛,哥哥們因此對他又妒又恨。一天,他更說出在夢裡哥哥們向他下拜的情境,自此,哥哥們對他的恨意已是一發不可收拾。

約瑟的哥哥們聚首商議如何除掉他,起初把他丟在坑裡不顧,要讓他死在那裡,最後把他賣給路過的以實瑪利商人作奴隸,並製造假像,設法說服父親約瑟已經死去。

這故事峰迴路轉,約瑟最後苦盡甘來。他後來成為法老一人以下、萬人之上的宰相,而且還與家人團聚,兄弟們得以復和,既往不咎。約瑟的故事要見證的是,不管生命裡經歷何事,你也能成就神在你身上的計劃,因為在神萬事都能!

然而,若我們看看從深坑至宮廷期間所發生的事,就會發現約瑟的生命經歷了多番起跌,但原來他成功的關鍵在乎堅忍,因著對神的信心,約瑟百折不撓,從來未曾放棄!

人生難免有落到深淵的時候,這深淵可以是病患、財困、人際關係或其他問題。你若身在其中,就需下定決心,無論境況如何,你也不會放棄!

記著,勝過考驗才有美好的見證,耶穌也告訴我們:「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人生總有難處,有時你也只想放棄!但若你堅持下去,靠著神經過,祂能使你重新得力,祂能使萬事(甚至壞事)互相效力,使它們成為美事(參看羅八28),祂能因困難叫你加倍得益!(參看賽六十一7)

與此同時,改變取決於你身處深淵時的想法。記著,這是試驗,是你性格被神雕琢的時候,這時期我會稱為「靜默之年」,就像生命裡沒有發生甚麼似的,又或是你在經歷極大的痛楚不安,卻感到神在袖手旁觀。但你必須相信,神此時正在你的心中動工,為叫你更像基督,而且在神的考驗中不用灰心失敗,因為你可以有多個「再來一次」的機會!

當你落在深淵又正感到痛苦難受時,切切記著不要放棄,你須要:

  • 對付那說你已窮途末路的試探,耶穌就是道路,現在正是靠近和跟隨祂的時候。
  • 停止埋怨神,或以為祂在處罰你,祂只是使用處境在你生命裡工作,也許你常感到不是味兒,祂的旨意總是要你得著好處。
  • 做正確的事,雖然你感到難受,又或遭人惡待,你仍當盡力,隨時隨地,向眾人行善。
  • 走出幽谷,別要悶悶不樂,或把自己關起來,神常會使用別人在此時來鼓勵你。
  • 信守承諾,切勿食言,這是塑造你性格,又是預備你能立足宮廷之時。

你也許聽過一個關於驢子掉進深坑的故事。牠的主人想到坑太深了,驢也老了,就打算把牠葬在那裡,又請朋友和鄰舍來幫忙,開始向坑內堆泥土,驢驚惶起來,不停的叫喊,未幾卻靜了下來,主人以為驢死了,但當他往坑裡看,只見每當泥土掉到驢的身上,都被牠抖掉,而且牠還會踏在塵土之上,過了一段時間,驢足下的塵土已夠把牠升高,甚至牠可以從深坑裡走出來!

驢子的故事有其寓意。生命裡常有塵土掉在我們身上,這或許是關係緊張,或是財困或病患,但這正是我們學習跟從聖靈帶領的時候,

祂會指示你如何抖掉身上的塵土,站在其上,由深坑到宮廷的每一步上,讓你得見祂的榮耀。


文@Joyce Meyer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科學家試圖製造 半人半動物胚胎

12/06/2016 – 6 西彎月 5776
一班美國科學家正試圖製造半人半動物的胚胎。這些胚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