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摒棄800年傳統 神學不再是必修科

牛津大學宣布,將允許其神學生於首年入讀後,可選修其他科目代替基督教神學,如女權主義、佛教、伊斯蘭教、神秘主義等,而基督教科目只作為選修科,而非必修科。

牛津大學神學教職人員委員會主席在接受訪問時說:「我們了解到,來牛津大學讀書的人來自不同背景及有不同興趣。作出這改變是跟隨宗教在英國的改變。英國教會的統治地位已經消退,但宗教並沒有消失。我們希望提供給學生他們所感興趣的,而在過去30年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

攝政大學(Regent University)神學系院長貝克博士對CBN表示,牛津大學這決定是對基督教教育的打擊。「牛津一直保持著一個偉大的理念,就是神學是科學的皇后。」貝克續說:「我們的世界變得不單是唯物主義,亦是相對主義。認為所有宗教都是平等,沒有絕對真理,這理解是非常大的錯誤。」

基督教關注(Christian Concern)發言人表示失望:「我認為這是可悲的。牛津大學的創始者認為真理是崇高的,而真理只能在基督教神學中找到。」

牛津大學發言人卻反駁,基督教研究仍是首年的必讀科目,而在次年及第三年也是重要課程,相信學生不會不以此為選修科。

(來源:CBN News,2016年4月4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讓學院重視及教導真理

Vasco Lam

Next Post

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上線

24/04/2016 – 16 尼散月 5776
由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所開發的「基督教複合式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