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3) – 數算俄梅珥

+按圖放大

今期的「國度1分鐘」會與大家一起「數算俄梅珥」。

俄梅珥(Omer):一束小麥或大麥禾捆

來自:

『你們要從安息日的次日,獻 禾捆 為搖祭的那日算起,要滿了七個安息日。到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共計五十天,又要將新素祭獻給耶和華。』利未記二十三章15-16節

進行時期:

  1. 為期50天
  2. 每年逾越節到五旬節之間
  3. 即2016年的4月23日(黃昏後)至6月10日(黃昏)

意義:

  1. 標記初熟的麥穗
  2. 在50天內細心栽培
  3. 將結出的初熟果子獻給神
  4. 神會超自然地祝福我們有豐富的收成

阿睿拉比金句:

「如果你忽視初熟的果子,神也會忽略你的成長。」

「再也沒有比不好的品格更能偷走你的命定!」

「如果我們每年這樣做,神應許我們會有加倍的豐盛。我們做神要我們做的事,並且經營神給了我們的恩賜,我們就會豐盛。」

以色列人數算俄梅珥:

  1. 逾越節後:到田地裡把長出來的麥穗作標記,這是初熟的果子。
  2. 50天內:每天澆灌、除草、鬆土
  3. 50天後:把有標記的初熟果子帶到聖殿獻給神

耶穌數算俄梅珥:

  1. 耶穌死裡復活後,立即去門徒(初熟果子)當中,開始數祂的俄梅珥(門徒將要成為初熟果子)。
  2. 屬靈澆灌:培育門徒生命
    屬靈除草:祂在提比哩亞海邊,把彼得內心懼怕人、門徒爭論誰為大的野心 及多馬內心懷疑的雜草都拔除。
  3. 五旬節前10天:祂升上天,將初熟的果子獻給父神,神的膏抺便在10日後降在這些初熟果子身上,這就是福音開始遍傳的時刻。(50天)

耶穌就是初熟果子的主,父神是莊稼的主人。

我們數算俄梅珥:

  1. 進到自己內心的禾場,數算自己的尚未開發的才能恩賜(俄梅珥)。
  2. 禱告澆灌:每天用禱告來澆灌,照顧個人的麥穗:神給了我們但尚未開發的才幹、恩賜
    品格除草:除掉內心不好的品格的雜草,例如:不饒恕、憤怒、懼怕、不信、懷疑等。
    努力提升:培養才幹、恩賜,目的是為別人帶來祝福
  3. 50日後,帶著你初熟的果子-即自己和恩賜,獻給神,表明你的順服。

(資料來源:台灣國度復興報及Maoz Israel創辦人阿睿•索爾克•萊姆著作《先是猶太人》)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國度1分鐘(4) – 逾越節的羔羊基督

10/04/2016 – 2 尼散月 5776
今期的「國度1分鐘」會與大家一起認識「逾越節的羔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