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針對基督徒 自殺式炸彈襲擊兒童遊樂場

巴基斯坦東部城市拉合爾的一個公園於復活節主日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最少70人死亡,逾300人受傷,大部分死傷者為婦孺。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承認是這次襲擊的策劃者,主要針對基督徒。

當日傍晚,一名襲擊者在公園的兒童遊樂區引爆身上炸彈。由於當天是復活節主日,很多人正在遊玩,而該處是市內基督徒家庭的熱門休憩地點。死傷者當中約有29名是基督徒。巴基斯坦軍方到現場戒備,省政府亦下令暫時關閉市內所有公園。總理謝里夫就這次襲擊將召開會議評估市內的安全情況。

「敞開之門」(Open Door)2016年世界觀察名單指出,巴基斯坦是全球排行第6位最難成為基督徒的國家。去年4旬齋期間,拉合爾的兩間教會遭受自殺式炸彈襲擊。這事件引發了基督教徒對政府缺乏保護進行暴力抗議。塔利班揚言會繼續發動更多自殺式襲擊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及now新聞台,2016年3月27日及3月28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保護巴基斯坦的基督徒

Vasco Lam

Next Post

福音壁畫馬拉松 以藝術燃點校園宣教之火

10/04/2016 – 2 尼散月 5776
福音壁畫的異象 多位知名教會領袖在80年代開始推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