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自我的要訣 -【Joyce Meyer】專欄

現今的社會充斥著前所未有的不安感和自我拒絕感,太多人不喜歡自己,可悲的是基督徒也不例外。

多年來我見過無數的信徒,以為自己會因為未夠完美而不蒙神喜悅,他們活在永不休止的沮喪中,不斷的拒絕自己,每次犯錯都感覺不是味兒。

有一點是肯定的,耶穌為我們捨掉生命,不是為叫我們整天活在自責和罪咎之中,反之,祂希望我們接受自己,並在與祂的關係中感到滿足,而那只有從發現我們在基督裡真正的身分開始。

從前的我曾努力要以自己的行為來取悅神,就像整天活在跑步機上,為叫自己感覺良好和蒙神悅納而經常努力作工,在過程中我變得筋疲力竭,悶悶不樂,只覺得事情並不對勁。

不錯,無論我們多愛神和選擇作對的事,我們若不學會這一個寶貴功課,就只會經常灰心失意。以弗所書二章8節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我們不能作甚麼來賺取救恩和與神和好,我們能以與神和好,唯有靠著在基督裡的信心。缺少這認知的信徒就像一架沒有燃油的珍寶航機停在跑道上,擁有所有的裝備,卻寸步難移!

因著神的憐憫,讓我看到祂的愛是無條件的,我不能作甚麼去叫它加添或減少。神只要我相信耶穌,那位祂所差派的(約六29),及得著因祂而有的義。

要經歷真正的自由及屬靈成長,我們須學習接受自己,就是按我們本來的面目,看自己如神看我們的一樣。我們若這樣作,就會開始明白變成基督的樣式是一個需時的過程,而且神是信實的,必成就祂開始了的善工。

哥林多後書五章21節說:「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這正是自我接受的基礎,知道神因耶穌的緣故接受我們,並看我們的義完完全全,這不是說我們不再犯罪,或可視之等閒,而是即便我們在效法基督的路上仍在途中,仍未完全,神已經愛我們了

這就如我兩歲的孫女常因得不著想要的東西而大發脾氣,躺在地上不受控的吵鬧,雖然我不喜歡她這樣,但我仍深愛她,不會因孫兒犯錯而不愛他們,甚或把他們踢出家門。我愛他們,會協助他們建立成長所需的良好品格。

我們的天父也是如此,祂不喜歡我們的不當行為,但祂對我們的愛是肯定的。羅馬書五章8節說祂「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差遣祂的兒子,為要顯明對我們的愛。換句話說,祂沒有等到我們成義才差耶穌來,因為我們若不靠著耶穌,根本就不可能成義!

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0節說:「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祂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原來我們犯錯時,神就真的以公義的袍給我「穿上」,因此當仇敵以罪疚或指控來攻擊我們時,我們能堅拒牠的指控,以神的話回應說:「我在基督裡就是神的義,我已穿上祂的─不是我的─公義之袍,聖經說只要我承認我的罪,神是信實的,必赦免我,洗淨我一切的不義,我是祂所愛的!」(約壹一9)

神就在你旁,祂願意你接受自己及你的靈命進程,因此,別因未達到完全的地步而浪費時間在沮喪之中,神不會因你不完全而惱你,祂只會因你放棄奔跑天路而失望!


文@Joyce Meyer

Vasco Lam

Next Post

狗仔隊始祖投身網絡媒體宣教

10/04/2016 – 2 尼散月 5776
第一代狗仔隊記者歐建樑(春麗),曾為拍攝明星演戲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