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有助華人營商宣教

香港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於3月17日舉行了「『一帶一路策略』下華人職場在穆斯林世界的角色」分享會,先由董事及秘書長蘇祖耀博士分享「一帶一路」的屬靈意義,後由對穆斯林宣教有豐富經驗的候士尼(George Houssney)牧師分享神在中東的工作。

「一帶一路」的屬靈意義

蘇祖耀博士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有助於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大使命。昔日神使用羅馬帝國,藉築橋修路打通了歐洲,幫助福音傳遍歐洲。同樣地,今天「一帶一路」打開中國通向中東地帶的福音之門。這一帶涉及66個國家,都為鮮聞或未聞福音國家,總人口約44億,經濟總量約21萬億美元。這些伊斯蘭國家不歡迎宣教士入境,卻歡迎中國來投資,他鼓勵基督徒企業家把握這個生意與宣教的機會。另外,他指出香港是個東西文化交匯的地方,香港可在這個使命中擔當聯繫人的角色。最後,他盼望不同地區的華人能明白這個策略的屬靈意義,一同起來完成大使命

神在中東正迅速工作

喬治牧師生於黎巴嫩,在穆斯林環境中長大,並在青年時期信主,被主呼召向穆斯林傳福音。他於1990年成立Horizons International,致力在世界各地向穆斯林傳福音。喬治牧師分享到多媒體是他們近年喜愛使用的策略,透過電視節目、Youtube、Facebook向穆斯林發放福音信息,果效非常顯著。另外,他們在貝魯特(Beirut)開設一個事工中心,專門服事由敘利亞來的難民。這些難民對福音非常渴慕,因此他們每星期開27場聚會,每次服事約500人。

喬治牧師續說,過去15年的恐怖主義令很多穆斯林反省他們的信仰。他們大多不識字,沒有真正讀過可蘭經。有一次,他向一名穆斯林談論巴黎的恐怖襲擊,對方表示這不是穆斯林的作為,喬治便向他指出可蘭經中同意暴力及殺害行為的經文。這位穆斯林當時被嚇倒,沒法回應。喬治牧師向穆斯林傳福音已有45年,但過去5年穆斯林接受福音的程度令他震驚。

然後,他提及伊斯蘭教過去300年正是透過營商宣教把宗教傳至亞洲,包括印尼、馬來西亞、印度、巴基斯坦、中國等國家。他指出現在正是基督教逆轉形勢的時候,鼓勵華人把握「一帶一路」這政策,藉投資、生意等方式,透過營商把福音傳回中東國家

(記者陳細細報道)

Vasco Lam

Next Post

[國度觀點] 新與舊融合的營商宣教

27/03/2016 – 17 亞達月II 5776
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將大幅度改變絲綢之路經濟帶的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