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築壇敬拜的異象

我們不難發現許多民間信仰喜歡把神請回家,他們在家中設立香案,禮佛朝拜。但基督徒卻常把全地的主關在教堂裡,每週見一面。這種現象實在與神永恆的心意相距甚遠,啟示錄21:3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渴望與我們建立同在而親密的關係。

多年前,來自台灣的陳逸豪牧師及其LilyTunes團隊從神領受了「遍地築壇」的異象,為的就是要滿足天父的心,恢復神在每個信徒生活中當得的榮耀。如同亞伯拉罕所到之處就築壇獻祭,基督徒敬拜的祭壇也應該隨信徒生活的足跡而遍地建立。無論家庭、職場、或教會,隨時隨地隨事隨在,都該成為我們築壇獻祭之處、敬拜主名之所、與主連結之地。

基督徒的敬拜並非建造在行禮如儀上,而是內裡深處與神連結的真實,此時詩歌就扮演了關鍵的輔助角色。詩歌雖非真實敬拜的必要條件,但藉著旋律與歌詞的相輔相成,在一次又一次反覆深入的思想與吟唱中,逐漸放下重擔倒空自己,連於聖靈降服於神,踏入敬拜水流的深處,經歷與神同在的真實。

不過,若音樂或樂手的資源缺乏,詩歌敬拜的果效就往往難以深入。許多人使用CD或網路影片敬拜,期能藉此提升音樂資源不足時的敬拜深度,但無論是跟著CD或網路影片唱詩,敬拜者都必須被動配合音樂原有的設計順序,無法隨著需要與心中的感動反覆吟唱或思想特定的歌詞段落。因此使用CD或網路影片敬拜雖能提升音樂品質,卻仍不足。歌的確唱完了,但敬拜總覺得不夠深入。若我們要讓基督徒隨著生活的足跡而遍地築壇敬拜,解決因音樂資源缺乏而令敬拜深度不足的問題就有其必要性了,LilyTunes正是因而孕育出來。

LilyTunes不是另一個音樂出版機構,而是一個用電腦播放詩歌的軟體平台。它為大家取得了許多華語及粵語音樂出版機構詩歌的使用授權,並透過特殊的技術,讓每首詩歌都能配合大家在敬拜中實際的感動與需要,每個段落都能任大家反覆吟唱。無論反覆唱主歌、副歌或甚至最後一句,聖靈怎麼引領,LilyTunes都能配合。從此,敬拜不再被迫配合音樂原有的順序,因為音樂本來就該配合敬拜的需要。

藉著LilyTunes回應「遍地築壇」的異象,渴望減少信徒敬拜生活中,因音樂資源不足而產生的遺憾。願屬神的百姓在遍地都與祂更深的契合,又願祂永恆的心意因我們眾人在遍地毫無保留的敬拜而大得滿足。

(若各位期望更多了解LilyTunes能夠如何幫助大家遍地築壇,歡迎上網到http://www.lilytunes.com,免費下載試用LilyTunes v2.0最新版本)

國度復興報

Next Post

自煮時代來了 -【好食有道】專欄

14/02/2016 – 5 亞達月I 5776
網上有數之不盡的蛋糕教學資訊,攪拌麵粉,打鮮奶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