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千禧世代離開教會 主因是父母離婚

不少人認為千禧世代因為教會對性別議題、科學及政治等等的立場而離開教會和基督教信仰。然而,大家卻忽略了「離婚」這個因素,教會沒有照顧「我們之中最脆弱和無辜的成員」。

公共宗教研究學院(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最近的研究發現:只有21%在單親家庭長大的美國人會「每周參與一次宗教活動」,比起在有完整家庭中長大的34%為少。而對於繼續持守信仰的人當中,孩童時期父母是否離異也有影響。約3成(31%)在單親家庭長大而持守信仰的美國人會「每周參與一次宗教活動」,比起在完整家庭中長大而持守信仰的43%為少。

大學教授安得魯.路特(Andrew Root)曾出書談及離婚對孩童的屬靈影響:「教會對離婚父母的子女的需要沒有足夠關注,所以這些兒童不再相信教會可以幫助他們。當80年代離婚率攀升時,許多神職人員包括基督教牧者不再談及離婚,以免觸動正在掙扎的會眾。可是,正因他們的沉默,他們同時也沒有安慰這些孩童。」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16年10月19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為千禧世代的心靈禱告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教會增長大師魏格納安息主懷

13/11/2016 – 12 瑪西班月 5777
教會增長理論的先驅彼得.魏格納(Peter Wa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