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LIFE】網絡紅人 為青年築夢

正當各個界別都被神恢復,成為祂所使用的器皿,擴張祂的國度時,玩電子遊戲這個被視為「宅男」的嗜好,也被復興過來為神所用﹗因在YouTube拍片「教打機」而成名的網絡紅人Andrew,運用知名度成立「網‧想‧正」(Fantastic Dream)平台,在網上接觸年青人,將福音與夢想帶給他們﹗

成名自有祂旨意

Andrew自小喜歡玩電子遊戲,3年前愛上了一隻手機遊戲,於是花心機去研究,也加入了網上的討論群組。後來,他開始拍片發佈遊戲攻略,放在YouTube上。兩年之內,他的YouTube頻道,竟有十萬個「跟隨者」﹗「由開始至今,這頻道的總點擊人數,接近三千七百萬人﹗」

成為網絡紅人,不同的遊戲公司開始邀請Andrew擔任活動主持,更請他到台灣參加打碟比賽。「當時都有點掙扎,因為普遍教會都不贊成孩子們玩手機遊戲,覺得這代表不專注學業。」然而,他覺得自己無端得到知名度,必定有些原因,也許跟神在他身上的計劃有關。Andrew於是尋求牧者的意見,得到鼓勵及啟發,想到不同界別都可以榮耀神。

透過網上平台,Andrew經常會接觸到香港及台灣的年青人,跟他們在網絡中閒聊。曾經有名台灣少年,在傾談時竟哭了出來,原因是「打機打不贏」。他更跟Andrew說﹕「為什麼那麼多人可以『出名』,而我卻不可以呢?」那一刻令Andrew感到,自己在網絡這平台上是有使命的。2015年,他舉行了三次佈道會,在網上召集年青人參加,向他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第一次約有400人參加,第二、三次則聯同另一位基督徒YouTuber合作,前後共有約1600人參加,約100人決志信主。

激勵年青人尋夢

藉著網絡接觸年青人,Andrew了解到他們的現況及需要。「他們大多沒有自信、沒信心,渴望尋找朋友。」不少年青人花很多時間在手機、網絡世界中,缺少與人交往的經驗。曾有中學老師邀請Andrew到學校分享「生涯規劃」,期間有學生表示自己將來想當「物理學家」,卻似乎對如何達到目標沒有頭緒。「年青人有夢想,但中間卻似是『留空』了,即是『今天的我』與『未來的我』中間有缺席的地方。」

為了讓年青人重拾夢想,Andrew開設了一個名為「網‧想‧正」的平台,拍攝一系列影片介紹不同的職業。年青人觀看影片之後,若對某些職業有興趣,可以參加這平台舉辦的活動,進一步認識相關職業。影片介紹的職業大多是Andrew較為熟悉的工作,包括剪片、遊戲設計、畫師等等。「希望能刺激他們對自己的將來有多些想法﹗」

傳福音要講關係

有這概念之初,Andrew也感到難以實行,然而卻在整個預備過程中看見神的帶領及幫助。例如他曾經說過希望能認識一位運動員,後來竟在朋友的婚宴上遇上一名籃球員,能與他合作,在未來的日子拍攝對方的故事。此外,他在尋問神如何取得資源去支持這項計劃時,恰好政府開設了「社創基金」。「網‧想‧正」於是成為首批成功申請基金的項目,獲得10萬元資助,作為拍攝影片及舉辦活動的經費。

Andrew本身有一份全職工作,幾乎所有工餘時間都用來拍片、辦活動、跟年青人交流。「傳福音有時要講關係﹗」事實上,有部份年青人對信仰會有抗拒,因此「網‧想‧正」強調夢想,以這個向度跟年青人對話。談到與年青人溝通的心得,Andrew說﹕「不要抗拒走入年青人的世界,例如看見他們玩手機,別急著說這是『魔鬼的作為』、『沉迷』。想一想,很多基督徒也一樣會因為賺錢而迷失自己,只不過比較『正面』的是『有錢落袋』,而打機卻似乎沒有得著。走入年青人的世界,就是要去明白他們在玩什麼。純粹不讓他們玩是沒有用的,反而要去擁抱他們﹗」

現時,「網‧想‧正」已起步一年,招聚了共八位義工,期望將來能發展成為造就年青人的機構。「年青人很需要被建造,除了認識耶穌之外,亦要認識自己,並認識自己將來在社會的角色,知道自己是『有可能』的﹗」他直言,自己只是做了第一步,去接觸年青人,還需要教會、學校支持,做一些「補底」的工作。有新的年青朋友返教會時,需要其他弟兄姊姊跟他們溝通。

 

(記者陳淑安報道)

鳴謝﹕豐盛社企學會轉介訪問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連接過去與未來 華人進入「傾倒的季節」

09/10/2016 – 7 提斯利月 5777
美國「錫安榮耀國際事工」恰克‧皮爾斯(Chu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