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力在乎恩典與信心 -【Joyce Meyer】專欄

神為每個人的生命設定了美好的計劃,然而,若我們終日惶恐、信心不足,就無法享受生命的每一天。信心就是相信你能夠做那需要或渴想做的事情,神實在賦予我們這樣的信心,但我們需知道如何靠著「信」去支取。

這「信」原是父神給我們的恩典,恩典常被理解為人所不配得的神恩,或是神為不配之人成就的事情。但恩典的真義不僅如此。對我來說,恩典是神白白賜予我的能力,容讓我去承擔起那靠一己之心思和力氣也無法做到的事情,並且綽綽有餘,這樣的認識改變了我的一生。

凡接受基督作救主的人都知道這是本乎恩,也因著「信」的事情(弗二8),得救如此,我們重生以後也是同樣道理,神願意我們凡事都本乎恩,也因著信。

當我明白神不單是在危難中才幫助我們這道理時,我是何等雀躍興奮。神渴望在我們的每一天,每件大小的事情上有份,沒有一件關乎你的事是神不關心的,祂要你為到生命的每個細節向祂祈求、請祂介入,祂不希望你只靠著自己掙扎求存,祂要成為你個人的、親密的朋友。

我作了多年的信徒,才學會怎樣靠著神的恩典去過每一天。首先,我需學會自得救以後,神不要我靠自己力量來規行矩步,就如我不能靠自己的行為「賺取」救恩,我也不能靠自己改變心思和行為,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五章4節說:「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我們當每天來到主前,向祂說:「神啊,沒有祢我就甚麼也不能作,沒有祢我就事事不成,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我的信心只在乎祢,我時刻需要祢,主啊,我相信祢、我信任祢。」當我們在主面前謙卑,求祂幫助,我們就能憑信領受祂的恩典。

此外,我要指出打擊我們信心去支取神能力的三個常見障礙,就是發怨言、自憐和驕傲。

  • 發怨言是負面的,難阻我們為到神已作的、正作的,和將作的感恩,這是罪,我們須悔改,並決意在凡事上感謝神,且時刻如此。事實上,祂在我們生命中豐富的恩典和祝福,遠遠超過我們想要埋怨的事情。
  • 自憐只不過是「我好苦呀」的心態,是拜偶像的一種,叫你只聚焦自己和經常想著「那我呢?」這問題。自憐和自強是不能同時並存的,就讓我們決心放下所有的自憐吧 !
  • 驕傲就是神作工的功勞由你來領,奪取祂所當得的榮耀,它叫我們靠己不再靠神,而事實是離了主,我們就不能結好果子。

在我認識如何靠主恩過每天以前,我的生命簡直是一團糟。我是個嚕囌的妻子,終日要操控他人,而我也不滿意這樣的生活。然而神開了我的眼睛讓我看到,除非我開始認真看待祂的話,信任祂去改變自己,否則我不能真的改變。於是,我下定決心,在自己軟弱的地方不停的禱告,和閱讀有關經文,直至真理叫我剛強起來,神的恩就給了我力量,去修補過往的錯失,今天我仍繼續這樣前進,在人生路上與神同行。

全能的神能賜你力量去作需做的一切事情,愛你的主要給你常常喜樂的力量,只要倚靠祂,完全信任祂的智慧和美善,你就能以神所賜的信心過每一天。


文@Joyce Meyer
譯@Shirley Cheng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歐洲猶太人憂恐襲 七成不打算新年守節

09/10/2016 – 7 提斯利月 5777
根據近期的網上調查結果顯示,70%的歐洲猶太人因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