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箭齊發 復興校園

新學年開始,全港各區的教會、機構於大專、中學、小學發起各式各樣的福音行動,希望以「萬箭齊發」的方式奪回下一代。各區教會與事工網絡正展現新形態的合一,興起青年人的生命展露福音的大能。

各區的教會網絡,於本學年之始一同在多間中學及大學推動「尋找珍寶」行動。學生準備自製珍寶卡和珍寶珠,回到學校送給校內同是信徒的同學或新生,提醒他們都是神的珍寶。多區的教會及機構網絡一同響應,包括東區校園事工網絡,約有18間學校參與,他們更已經自製珍寶卡。港島南區的網絡亦被激勵,約5間學校將會加入。東九龍區的網絡連同慈黃區及Show Love Movement等亦發起接近20間學校的同學參與,設計珍寶卡,一同尋找珍寶。歡迎其他區域自發加入。行動資料

多間中小學推動「尋找珍寶」行動,
學生準備自製珍寶卡送給同學,
提醒他們都是神的珍寶。

燊火青年網絡(U-fire)總幹事胡裕勇表示,過往各區網絡的連結及近來的Acts 2 Gather 平台帶來了「地區化新動力」。「我們不再需要以某一個機構或單位的名義去開展活動,而是有相同異象,演繹和推行的時候卻可以保存各自的獨特性」。現在大家各按其職、發揮各自的強項而不分你我,推動福音比以前容易了。這樣可以讓所有參與的人都擁抱同一異象,同時連結校園及地區教會網絡,做到百花齊放卻又合一。

另一方面,大專的福音事工亦有同樣景象。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FES)、學園傳道會及U-fire近年來一直同行及保持交流,早前FES更在開

學前舉辦培靈奮進大會,點燃大專生對福音的熱情。三個機構期望建立長遠的關係,互相合作接觸不同類型的學生:著重理性思考的、著重禱告敬拜的、想要行動的、著重社會公義和弱勢社群的。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大專部主任盧家輝(Fox)曾說:「當青年人關心這些議題,而教會不關心,教會就會和他們越來越疏遠!」因此他們也在尋問福音的新可能,正探索如何突破傳福音的框框。

至於三個機構是否會有下一步聯合行動?胡裕勇表示:「現階段我們只是認識各自在校園的工作,建立關係和信任。然而,這種互相接納和認可,比因著合辦一個聚會或活動的『合一』來得更可貴。」Fox也表示:「聖靈帶領我們三個機構在一起,因為我們都希望和大專的青年人同行。」各機構都明白到牧養青年人的方式已經改變,不能再用舊的方法、單打獨鬥,有必要共同尋求新的策略,面對下一代的流失。

胡留意到現在青年人的需要:「現今的青年人要求信仰與生活不能脫勾,他們渴望看到真實生命的呈現,明白自己如何活出耶穌的樣式。教會需要更真實地進入生活之中,不能僅限於聚會當中,否則就要面對下一代大規模的流失。」他發現青年人很想知道信仰如何不只是聽和講,更可以在生活中流露出福音的大能。當別人可以從你生活中的抉擇,好像學業、態度、關係或金錢等方面,看到生命的信息,你口中所傳的才有說服力。

要興起學校,可以透過「徒園結義」行動招募更多義軍,一同守望校園。各區的大專校園亦會持續有禱告祭壇,相信不止息的禱告敬拜會點燃下一波的復興。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參看Acts 2 Gather Facebook,謝謝。

(記者林暐皓報道)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Kingdom LIFE】吹角宣告醫治 癱瘓病人再次行走

11/09/2016 – 8 以祿月 5776
耶穌在地上從不拒絕病人的請求,總是充滿憐憫的心,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