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聯辦「跨文化訓練學院」 裝備精英宣教士

香港差傳事工聯會於7月下旬為新成立之「跨文化訓練學院」舉行招生說明會, 由院長洪雪良牧師及多位夥伴差會的負責人分享辦學目標及期望。

院長洪雪良牧師介紹這學院為一所跨宗派、堂會、差會的綜合學院,旨在裝備信徒參與跨文化宣教事工。課程名為「跨文化訓練證書課程,首階段為一年制課程,以多元彈性單元及勉導模式教學,一年四季都可註冊入讀。龍維耐醫生分享培育學員生命的重要性,以致我們不再送出受傷的宣教士,而是送出精英宣教士。為此,學院不單教導學員如何開荒殖堂(Knowing),提供模擬實際宣教工場(Doing),也會透過生活教育塑造學員的生命(Being)。

前線差會總幹事胡樂文接著分享到一項對非洲數百位宣教士的調查,發現宣教果效最強的5%宣教士是那些沒有受多年正規神學教育但持續進修的宣教士。他們一般有少至三年經驗在職場帶門徒訓練或研經。接著,海外基督使團(OMF)伍國華牧師指出宣教是跨文化工作,像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人群中一樣。傳福音不是單向式,如果不認識對方,就只是在自說自話。因此,宣教士需要明白工場的社會背景,人的生活想望,用對方感受到的方式把福音傳遞給對方。最後,恩福聖經學院宣教科講師羅兆麟指出,現在是宣教的世代,中國正在接福音重要的一棒,我們要帶領宣教更上一層樓,這也是這學院的使命。

(記者陳細細報道)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基督徒商界領導力高峰論壇 興起大中華守城者

14/08/2016 – 10 埃波月 5776
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FGB)大中華守城者將於9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