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得勝有餘的人生 -【Joyce Meyer】專欄

羅馬書八章37節指出,信徒在這世上是「得勝有餘」的。然而,我們真的明白何謂得勝有餘嗎?我就花了多年才明白這道理,及學習活出因耶穌捨生賜予的得勝生命。

記得我曾每周出席教會聚會,多年來從不間斷,但個人生命卻仍苦不堪言,為此我沮喪不已,雖然真的愛神,又已重生得救,卻未曾經歷得勝的生命,未能真正幫助別人,為神而活。

後來,隨著與神的個人關係逐漸成長,又多讀神的話,我開始明白得勝有餘是甚麼意思,與及怎樣才能做到得勝有餘。既然我能夠,你當然也可以。

若要得勝有餘,當知道在困難未到以先,你已確信無論遇上任何問題,都能靠著基督得勝有餘,並且滿心相信,神不惜一切的愛你,永不離棄你,若你與基督建立了這樣的關係,就不會為不利消息和意外之事恐慌,雖然事情未如人意,又或叫你失意灰心,你也不會全然崩潰。

當你深知自己在基督裡的身份,又知道基督已在你心裡,就會發現沒有事情是可難倒你的,因為沒有事情可難阻我們的主﹗約翰壹書四章4節肯定地說:「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更有能力)。」

我們當把這重要的真理牢牢記在心上,靠著基督耶穌就能看自己得勝有餘。不然,我們的仇敵撒但就會攪擾我們,攔阻我們得勝,因仇敵要做的,無非是殺害、偷竊,和破壞,要難阻我們得到神所賜的,就是豐盛的生命。(參約十10) 牠只想貶低你,叫你心思狹獈、靈裡膽怯,過著衰微、挫敗的人生。

人生並不是如此無助。凡認基督耶穌為主,為自己的罪悔改,又將心交給神的,都是屬神的,是祂的兒女。我們在基督裡得以與神和好,就成為祂的義,我們亦有基督的能力在心裡,可以走在公義的路上。原來我們只要來到神面前,向祂禱告,多讀神的話,就能得到所需的智慧和力量,去作正確的決定,行在光明之中。這改變不是瞬間或朝夕發生的,但只要我們這樣尋求神,就會每天在進步當中。

希望你能領會自己在基督裡的身份,既是重生的信徒,你不用再沮喪灰心,或感到四面受敵,艱難的熬過每一天,神為我們預備的,豈是這樣的人生﹗

當你犯錯,撒但說「你不中用」時,你不用接受牠加諸你身上的罪疚和自責感覺,不﹗你可以立即向神承認過犯,感謝祂饒恕了你,及以耶穌的寶血洗淨你,然後靠著祂的恩典和寬恕得勝,繼續前行。

有一段經文曾幫助我抓緊自己在基督裡的身份,並且無懼苦難,過著得勝的生活,這就是:「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因為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約壹四17)

盼望你能認識神的本性,更深的認識祂的性情,及祂對你的心懷意念。你要與祂相交,讀祂的話,讓祂愛你,知道祂對你那無條件的愛,祂是美善的,祂要祝福和幫助你。只要抓緊這真理,我們就不用再懷疑神的愛,深信祂必照顧我們。

今天,不論你的處境如何,神都知道,祂看顧著你,聽到你的呼求,只要將難處交給祂,按祂的吩咐而行,你定能嘗到祂超越一切的慈愛、恩典和能力,並能得勝有餘,因為在基督裡,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文@Joyce Meyer
譯@Shirley Cheng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葛培理女兒推動「8-8-8:神說話」 聆聽聖經帶來全球復興

14/08/2016 – 10 埃波月 5776
葛培理的女兒安妮(Anne Graham Lot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