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修法例吸引外資 謠傳全國廢除伊斯蘭教法

印尼最近撤銷三千多項違反「多元中保持合一」精神的地區法例,主要為吸引投資振興經濟。與此同時有報道指,印尼政府有計劃在全國廢除伊斯蘭教法,印尼政府對此已作出否認

今年4月,一名60歲的女基督徒在班達亞齊省因售賣酒精觸犯了伊斯蘭教法而受鞭打。該女子在數百人圍觀下被鞭打30下,這是首次有非伊斯蘭信徒因觸犯了伊斯蘭教法而遭受刑罰。班達亞齊是印尼最保守的省份之一,也是唯一允許實行伊斯蘭教法的省份,違法行為包括通姦、酗酒和同性戀等。當去年年底通過新法案,許多人擔憂新法例會影響非伊斯蘭信徒。

烏里瑪省的遜尼派負責人說:「亞齊的穆斯林能容忍宗教自由,我們認為彼此是可以共存的。我們不希望亞齊的伊斯蘭教法會影響到非穆斯林,非信徒可以有自己的信仰自由。」

大多數印尼人都寬容其他宗教,但歧視及逼迫仍普遍,例如不允許建新教會。印尼和諧法要求其他宗教首先要取得當地主要宗教(即伊斯蘭教)的簽名,才能建教堂。2015年11月,亞齊省有大約1,000間教會被關閉,這是打擊少數信仰的行動。

印尼是世上最大穆斯林人口的國家之一,全國2.5億人口中,穆斯林佔2.18億,相等於87.2%。基督徒佔人口10%,當中包括7%新教和3%天主教徒,1.7%人口為印度教徒,0.7%為佛教徒。

(來源:國際無聲者之友 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2016年7月16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保護印尼的基督徒享有信仰自由。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日本殉道歷史遺跡 或列作世界文化遺產

14/08/2016 – 10 埃波月 5776
曾有26名基督徒被釘十字架而殉道,建於1597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