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異象分享會 以愛燃亮生命

新福事工協會(新福)於7月14日晚上舉辦了題為「燃續」的異象分享會,簡介各項事工的狀況和需要,其中有尼泊爾女孩及新來港婦女分享生命的見證。

新福透過新來港人士及扶貧事工、少數族裔事工,關懷來自中國內地及東南亞的新移民。異象分享會上,一個尼泊爾女孩指出「剛到香港,因為語言不通,找不到學校。最後,在機構的幫助下,她找到了學校,亦參加了中文班及音樂興趣班,認識到一些年齡相約的南亞裔朋友,組成了樂隊SOUL SISTER。」當晚,她與樂隊,即席表演了一首尼泊爾歌曲。

表演過後同工Mavis亦分享了服侍的心路歷程。「幫助他們不一定是給予物質,而是在他們無助的時候,與他們同行、愛他們,看到他們的成長,看到有自信地表演,我覺得很欣慰。」

新福不僅重視與新來港人士同行渡過低谷,而且著重培訓、建立他們的生命,然後鼓勵他們回饋社會,服侍社群。婦女阿雲分享了她面對家暴、離婚及一人獨力撫養兩個兒子的經歷,基督信仰、教會如何幫助她走過低谷的見證。後來她參加了新福的波亞斯學員培訓計劃,接受生命成長及事奉技巧的訓練,然後去服侍其他人,用自己的經歷和見證去激勵其他新移民婦女,與她們同行,更會每天四點半起床為姊妹祈禱。她由被服侍到服侍他人,生命展現出更多的光彩和自信。

 「手晴家」是新福於2011成立的社會企業,目的是為生活在困乏中,卻礙於照顧子女而無法外出工作的新來港婦女,創造具彈性工作時間及可在家進行的工種,讓她們在照顧家庭的同時,賺取收入幫補家計。

當晚,「手晴家」委員鄺綺雯分享:「我的正職是在一家商業公司的會計部門擔任管理層的工作,最初看到手晴家嚴重入不敷支的情況,有點接受不了。然而,看到婦女從工作中重拾自信,看到同工對婦女生命成長的重視,也看到了手晴家最重要的意義和價值。」

最後,總幹事梁友東牧師講述了新福的異象和方向,就是要成為火,為混亂無盼望的社會,帶來光、溫暖和動力,繼續「關懷弱小,燃亮生命」。

(特約記者李翠琼)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廚師節2016 尊榮飲食業

24/07/2016 – 18 搭模斯月 5776
飲食業福音團契(簡稱「飲福」)今年首次舉辦「廚師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