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法案威脅新教教會 擬立法大幅度限制福音傳播

俄羅斯的反恐新法案,被認為是自共產時期後,打擊公民自由和宗教自由最嚴苛的法例,一旦立法,在教會及宗教場所外,便不能有任何福音活動,包括私人住宅和網絡世界。

新條例對於傳教工作有廣泛的限制,若實行,俄羅斯基督徒將不能通過電子郵件邀請朋友參與教會聚會或到自己家裡有信仰聚會。個人違例者罰款最高達美金780元,機構罰款可達美金15,500元,外國遊客違反法律則被驅逐。

新條例似乎是針對俄羅斯東正教以外的宗教團體,因為它所定義的傳教活動為「傳別的宗教」,意味著東正教能傳福音給俄羅斯人,但其他宗教卻不能。俄羅斯的民族主義向來與東正教緊緊連結,普京總統也與東正教關係密切,親疏有別,傳播東正教以外的信仰被視作威脅。

法案已在俄羅斯國會聯邦議會上、下兩院通過,普京總統於7月20日簽批落實。

俄羅斯的新教徒(約佔俄羅斯1%人口)為此禁食禱告,並去信普京總統請願。俄羅斯的新教教會負責人,及其他福音派領袖呼籲人關注這法律違反了宗教自由,並會給予政府不合理的權力去監管網上活動,侵犯言論自由。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2016年6月29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讓福音繼續在俄羅斯廣傳。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恐襲陰霾籠罩歐洲 法國出現復興

24/07/2016 – 18 搭模斯月 5776
最近法國尼斯發生疑似恐怖襲擊,一輪卡車撞向人群,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