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返教會減低自殺機會

路透社新聞報道,美國一項大型研究指出,每周至少參與一次信仰活動能帶來精神上及社交上的支持,從而減低自殺機會。

「護士健康研究計劃」用了十年時間跟進近9萬名婦女,發現那些習慣參與信仰活動的婦女的自殺率較沒有參與信仰活動的婦女低5倍。

研究對象是一班30至55歲的女護士,她們每兩年需要回答一項有關生活方式的詳盡問卷。當中有宗教信仰的婦女主要是基督教新教或天主教徒,其中約2,000名是猶太教、佛教、印度教或其他宗教。

受訪者中,1.7萬人表示她們每周參與信仰活動超過一次,3.6萬人每周參與一次,1.4萬人少過每周一次,2.2萬人從來沒有參與信仰活動。

研究結果顯示,到2010年已有36名婦女自殺了,參與信仰活動的婦女只佔當中人數的16%。研究人員認為酗酒、抑鬱症、融入社會程度也可以是導致自殺的原因,但這些原因卻無法解釋這麼大的差異。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代表說:「參與信仰活動的人通常有較多同儕支持、較少患抑鬱症、及較少酗酒。」

(2016年7月7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彰顯更多基督信仰的好處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心理學權威聲稱 被鬼附個案上升

24/07/2016 – 18 搭模斯月 5776
雖然許多科學家認為邪靈附體是不可能的,一位心理學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