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或缺的決心! -【Joyce Meyer】專欄

神是更新的主,祂常做新事,常在我們的生命裡作工。然而,我們總要經歷風浪,才能成就神對我們的應許。

在我們的人生中,有些事情會阻撓我們前進,舊思維就是其一,馬可福音二章22節說:「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都壞了,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

換言之,要心意更新變化,靠著神的說話和應許「穿上新人」,認識神對你生命的旨意能助你立定心志,繼續前行。

並且,當你決定前行,要有遇到對抗的心裡準備。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六章9節就這樣說:「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這些人我稱之為「巨人」,不論你稱之為甚麼,在你遵行神的旨意時,仇敵必叫你困難重重,你唯有心意堅定,才能繼續前行。

仇敵其中一個技倆就是用謊話騙你,就如牠可能對你說「太遲了」,你可能丟下課本多年後正想重回校園,又或想修補過往的錯失。但事實是沒有太遲這回事,你也許有夢想還未實現,追求你的理想永遠不會太遲,別相信撒旦的謊言,你永遠可以重新開始!

一句忠告:你沒決心完成的事就別開始。我說這話是因為仇敵肯定會千方百計難阻你前進,牠決意要制止你,所以你更要堅定不移、毫不猶豫地向前邁進。

記得當年我開始與人分享神對我的呼召時,有些朋友認為我搞錯了,說我不是這類事工的材料,叫我相當沮喪,但我知道這是出於神的,是祂吩咐我去作的事工,而我已決意排除萬難,最後,教會要求我離開,我也失去了一些朋友,甚至一些家人也對我反目,我實在跨越了不少難處,才能成就今天的事工。但若我當時受到排斥就放棄的話會怎樣?我不能像今天可以努力去作神呼召我作的,而我會變得苦澀失望,因為這是我所熱愛的。

你曾否求神使用你?若你有感動作幫助別人,或為人帶來平安和鼓勵的事工,這很可能是出於神。而若你不去做,你可能會一生抱憾。

而且,若你要往前起行,當心撒旦要設計害你,叫你心煩意亂,這是牠阻撓你前進的另一技倆,牠會使用旁人來叫你分心,或是肆意批評,甚或是斷然拒絕,假若這個未能叫你停下來,牠會攻擊你的其他方面,為要叫你灰心卻步。

只要記著,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看約壹四4)靠著基督,你有所需的一切去抵擋和勝過魔鬼。當你勇往直前,切勿注目自己,只要單單仰望神。不要理會旁人的批評和不信,只管追求從神而來的異象。下定決心,跨越仇敵設下的障礙,就是牠的每個謊言、人生的每個挫折,甚或他人的屏棄拒絕。無論你作的是甚麼,只要繼續前進!當你灰心失意,要繼續前進;受到別人譴責為難,仍要繼續前進。不能動搖的決心是不可或缺的!

就讓我們向大衛學習吧。他被膏立以後,等待了二十年的時間,才坐上國王的寶座,期間他經歷了不少險境,包括前來襲擊羊群的熊和獅子,並巨人歌利亞!像大衛一樣,別害怕面對你的仇敵,只要記著神曾帶你經過的幾許風雨,數算祂帥領你的得勝日子,並深知今天祂與你同在。

只要繼續倚靠、信任,交託給神,你得勝之日不會太遲,終必臨到!


文@Joyce Meyer
譯@Shirley Cheng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我們是「和他同食同喝的人」-【好食有道】專欄

10/07/2016 – 4 搭模斯月 5776
使徒行傳十章記載,外邦人哥尼流得使者的指示,邀請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