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珥:聖靈第四波正預備爆發

美國基督教機構Encounters Network會長吉姆.歌珥(James W. Goll)最近撰文表示,他相信聖靈第四波運動將要爆發。

幾年來他一直思考有關「捕捉及延續每一次聖靈浪潮」的原則,同時又扎根於歷代教會的主要教義之上。他在文章裡首先回顧歷史中的復興運動,最後表述他對第四波復興運動的預言。

教會歷史中的復興運動

他說,教會歷史中出現過無數次復興運動:宗教改革,第一次和第二次大覺醒,敬虔和聖潔運動,學生志願運動,五旬節運動,然後是神蹟奇事復甦,再降恩雨和醫治釋放恢復等等。每次聖靈浪潮都為教會恢復了一部分的真理。

他在60年代經歷過以下的基督教運動:福音派、靈恩派、耶穌運動、門訓、信心運動、聖靈第三波運動、全球敬拜禱告運動、先知預言運動,以及使徒改革運動。在這些浪潮中,出現了多個復興高峰,例如:韓國教會倍增、阿根廷大復興、中國家庭教會運動、細胞教會策略、多倫多祝福等。

近年來,又看到一些驚人的轉變和趨勢。在非洲尼日利亞的心臟地帶有為數龐大的信徒群體通宵禱告守望。單在美國,本來寥寥可數的24/7禱告殿現在已發展至超過一萬間。今天,有教會進到職場,在各界別為耶穌發揮影響力!

聖靈的三波復興浪潮

「第一波」的聖靈復興是指發生在20世紀初的五旬節運動。「第二波」是指60年代爆發的靈恩運動。「第三波」在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出現,重新啟動聖靈的超自然工作。下一階段是連繫全球不同網絡,有不同表達方式的使徒運動。此外,現在還有禱告和宣教兩大河流的結合,合力把福音傳遍每個族群。

第四波即將爆發

2011年的春天,他作了一個夢,溫約翰是夢中的主要人物。在異夢中,聖靈用溫約翰作為第三波的代表聲音。至今該運動已漸漸消退,現在是時候迎接下一個浪潮。

聖靈向他解釋以前的浪潮包括更新、復興、聖靈澆灌及各層面的恢復。現在,將會有一個新浪潮在全球湧現,這浪潮會包括之前所有復興運動的成分。這是一個承接歷代復興的時期。他聽到以下說話:「現在是第四波將要在歷史上爆發的時刻。」

第四波將會是認知及表達上的改革,並強調釋放滿有能力的信徒進入七山頭帶來社會改變。新的代禱策略將會在職場出現。聖靈的超自然力量將不會局限於「教會的四面牆」內,而是爆發在生活各個領域。

此外,過去三波都是發生在南加州或對這地區有重大影響。所以,第四波很可能亦會對西岸帶來重大影響,並且是全球性的。

(2016年5月9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預備眾教會,迎接大復興。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國度觀點] 善用社交媒體 觀點免於遭無形操控

22/05/2016 – 14 以珥月 5776
社交媒體成為現代人的重要資訊來源,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